image

hi 大家好

想要線上製作海報大家應該第一個會想到Canva知名設計軟體,但其還是有很多好用的軟體可以使用的,今天想推薦大家另外一款線上設計軟體叫"Designcap"。DesignCap 是 PearlMountain 的線上設計工具,主要用來製作海報、傳單、文稿、FB封面、IG照片、Youtube封面照片。大家也不要怕說我不會設計怎麼辦,DesignCap也有提供大量模板、素材讓新手的你也可以製作出高水準的作品,有需要的人趕快來玩玩看喔。

網址;https://www.designcap.com/tw/

20%OFF的折扣碼:OscarDC20

1.點選網址進入首頁就可以看到超多款式做選擇、先點選右上角免費註冊

image

2.進入模板後上面就以分門別類主題,總共有3千多種模板讓你選擇,左邊選單"我的設計工程"就是可以存放你個人作品(免費版只能放5個),"我的字體"部分也可以上傳屬於你自己設計的字體,讓你的海報變得獨一無二,不會出去外面跟別人撞衫。

image

image

3.我這次選用圖表,滑鼠移動上去可以看到預覽與自定義(開始修改),操作起來蠻簡單的。在預覽模式下還會顯示多少px讓你知道。

image

image

編輯畫面的右邊還有小小功能鍵,我剛開始沒發現,由上到下分別為添加空白頁面、複製同一個頁面、上下移動、刪除作品。添加空白頁面下方就會出現新的頁面,旁邊也會出現數字2讓你快速上下切換,製作很多種類的海報或書籍

image image

4.進入編輯頁面左方功能表介紹

模板:變更其他模板

image

元素:各式各樣的元素插入右邊編輯中,如:箭頭、對話框、手繪圖、現代裝飾等等,插入後還可以點選變更顏色、透明度。很特別的是有"圖片遮罩"功能,可以用來快速修剪你的照片

  image image

照片:提供幾千種的分類圖庫照片(潮流、音樂、運動),插入照片後也是可以做底色、翻轉、濾鏡、顏色盤等多元化調整

image image

濾鏡可以設定透明度、曝光度、亮度、對比度整個感覺就很像在修照片

image

圖表:這是最有特色的地方大推拉!!!他有提供線圖、柱狀圖、玫瑰圖、地圖等等。插入條表後還會出現"圖表編輯器"超級像Excel可以輸入數字,超酷的。

image image

另外還可以直接匯入XLS,XLSX或CSV,讓你直接可以製作圖表,對於要製作海報來說相當方便,這也是我第一次碰到有這功能網頁設計軟體

image

image

最酷的插入"地圖編輯器",可以選擇很多國家並做繪製,將數值輸入表格後,可以利用漸層色來區分國家變化,讚啦!!

image

image

圖片:範本都不喜歡嗎?我們還可以自己上傳照片,不過免費版有上傳張數限制喔

image

插入文字:多變化的文字一直是作品的靈魂,插入文字後還可以調整顏色、格式、全大寫、透明度、間距

image image

 

模組:這功能很實用也是我第一次用到,提供各種素材包含FB、IG Logo、圖表、時間軸、對比等等。插入後也可以修改顏色、邊框。

image image

背景:背景設定除了素色外,還提供漸變色、照片當作背景,超多背景可以讓你選擇。

image image

5.下載與分享

設計完成後點選右上角下載,輸入名字、格式、尺寸大小。免費帳號可以下載JPG與小尺寸檔案

image image image

點選分享你的設計就可以直接線上分享囉,也可以分享鏈結給別人,相當好用

image

6.附上免費、基本與plus帳號上的差異。有需要的人可以使用我的折扣碼喔!!

image

在價格那邊右下角點選Have a coupon選項,會出現一個對話框,把折扣碼輸入就可以囉!!

 

綜合以上使用感想,Designcap操作很容易上手,提供的素材很有特殊性,"圖表編輯器"與地圖編輯器最讓我喜歡功能,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給了很大的加分!!!雖然免費版有限制但是對於想體驗的人還是有很大的自由度,推薦給大家,另外提幾個優點給大家參考:

優點:

1.不必註冊帳戶即可使用DesignCap。
2.允許用戶添加表格和動態地圖,圖表功能更易於編輯很簡單上手。
3.DesignCap可直接從.XLS,.XLSX和.CSV文件導入數據與Canva有很大不同
4.DesignCap支援下載多種格式,讓使用者多種選擇。
 
 

下方請幫我按個拍手喔,不用錢的!拍手就是給予我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signCap
    全站熱搜

    Oscar阿斯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