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i 大家好 我是Oscar阿斯卡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施打AZ(本人)疫苗後情況與感想,因本身在醫療機構工作所以其實身邊同事很早就施打AZ疫苗,我還在觀望前兩個禮拜才下定決定施打疫苗。而當同事施打完後我大概問了10位左右身體狀況與副作用。讓自己心裡有個底。當天早上10點左右施打了AZ疫苗,打完我立馬吞了一顆普拿疼(伏冒加強錠),下午4點左右(約6-8小時)後我開始發燒(37.7度),請假提早下班回家休息。約晚上8點(10個小時)我發現全身無力癱坐在椅子上,吃個飯都覺得累,起身需要扶桌子,真的不誇張我很像爛泥。

晚上10點(12小時)上床睡覺時發燒溫度達到38.7度,又再吃了一顆普拿疼(伏冒加強錠)與貼退熱貼(小林退熱貼),因親姊是護理人員她建議退熱貼貼在後頸部脖子部位,所以我沒貼在額頭而是貼在後頸部,效果感覺比貼在額頭還要好很多。晚上12點(14小時)我發現產生畏寒,這大熱天我竟然只開電風扇並蓋上冬天大棉被,我全身還在一直抖超冷.....= = 抖到不要不要的.......!!!

 

抖了大約30分鐘左右吧我終於睡著到隔天早上(中間有反反覆覆起床)。隔天早上10點(24小時)我頭稍微一點痛與發燒(同事是劇痛,比例蠻高的),吃完早餐後再吃了一顆普拿疼,身體感覺比較有力了但還是行動緩慢很像老人......!下午約2點(28小時)全身開始有點痠痛(同事說打針部位有腫起來,骨頭痠痛),晚上約8點(34小時)我發現退燒、有體力了、身體漸漸不痛(同事還再痛只想躺在床上),我整整經歷了快48小時的副作用才恢復正常。但有些人一直持續到第四天或第五天再慢慢恢復正常。

 

我們有一位同事年紀稍大(約50左右)打AZ完全沒事,只是一點想睡覺而已。這證明打疫苗是有很低的機率沒事的(明明就是他年紀大>O<)

下方貼的區域給各位參考

image  image

另外莫德納部分我身邊有5位同事(年齡約30-40左右)施打,打第一劑大部分的人都沒啥症狀,頂多打的部位有點腫、想睡覺、發燒大概37.5度左右,一切都沒什麼事情。隔了4-5週打第二劑副作用就比較劇烈,發燒到38.5度左右吃了普拿疼(伏冒加強錠),身體部分痠痛(有人頭痛),手臂腫的很像浩克、沒有畏寒,持續副作用情況也是2-5天恢復,重點是有同事變成萬磁王真的可以吸湯匙、叉子、尖嘴鉗。

 

後來我們有討論推測可能是打完疫苗後身體有些機制啟動造成皮膚分泌出一些黏稠物質(流汗含有其他分泌物),所以請大家不要覺得自己有特異功能,去搶銀行(開玩笑^^)。目前看起來感覺是默德納真的副作用比較好一點,但新聞上還是有人副作用嚴重,這部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

下方是個人想法:

綜合以上我個人想法是如果家中有長輩要施打AZ疫苗,建議長輩打完後先在醫院觀察0.5-1小時後返家休息,家中有其他親人請每一個小時左右都去關心長輩身體狀況,有情況請趕快就醫,這狀況包含如果長輩只是覺得累去房間睡覺,但也請每隔一個小時左右都去看一下狀況,降低風險。我是有在健身身體算不錯,打完AZ疫苗副作用都這麼劇烈了,針對長輩還是需要多多觀察,有任何疑問要趕快問醫生喔。

有疫苗的話我是覺得能打就打(長者我傾向莫德納比較安全),因為畢竟還是有變種病毒,打了比較安心。也請大家打完疫苗後繼續常洗手、載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阿斯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