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i 大家好

這幾年IA人工智能開發真的越來越火熱,舉凡車子的自動跟車、機器的自動化功能等等都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去年美國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OpenAI推出一款聊天機器人"ChatGPT"

它的介面就很像一個聊天室,只要你隨便丟出問題它都可以利用中、英文給予解答。

除了一般知識以外還可以幫你翻譯、製作履歷、算數學、校正程式。包含˙的範圍超廣被視為AI的重大突破,如果大家有問題需要解決的可以來嘗試看看喔

今天也會跟各位展現詢問"ChatGPT"各類問題的範例。

 

軟體:ChatGPT(網站)

平台類型:線上AI人工智能網頁

注意:支援多國語言與免費使用

 

原理

ChatGPT是一套文本生成的技術,透過你輸入的問題文字讓AI做判斷,並利用大數據分析來做相對應的回應,而透過閱讀資料庫、練習我們常用的語法、標註AI模仿回答問題、

持續增強式學習讓答案更精準。雖然透過多方式來學習但有些答案還是會出錯所以獲得答案後需要自己在消化一下喔。

 

特色

  • 免費線上AI程式只要註冊輸入問題就可與AI對話
  • 範圍廣泛但不包含政治or冒犯性相關議題(烏克蘭戰爭)
  • 雖有少部分機率會出錯但參考價值還是很高
  • 除了回答問題還可以創作寫詩、校正程式碼太多元性了

 

操作流程

我們先進入網頁點選Try ChatGPA→驗證→註冊或登入

image

image

 

進入登入畫面左邊是登入、右邊是註冊(完全免費)

image

註冊介面可以直接輸入你的信箱地址或跟google、Microsoft帳號連結後登入

image

正式進入ChatGPT介面,只要在下方輸入問題就可以直接與AI聊天對話

image

這邊要注意的是因為ChatGPT有記憶功能,當你要問另外領域或非連續性問題時請要點選左上方New Chat來開啟新介面

image

 

範例系列:

1.年關將近換新工作我要提離職系列與整理履歷

image

接續問題我覺得不夠誠懇再多一點字句

image

另外接續問題主管挽留我應該怎麼辦!!!!(說的蠻有道理的)

image

找外商公司時要如何準備自己履歷,可以藉由此版本做修改給自己有初步的概念

image

銀行專員的履歷,這部分蠻制式化的所以我覺得參考價值還好,但排版格式可以參考

image

 

2.寫詩寫情書系列

image

我需要百白的詩句請寫一篇

image

 

3.工程是撰寫程式碼系列

image

校正此爬蟲程式碼是否有錯誤

image

image

 

4.畫室內設計圖被打槍了XD

image

買房殺價策略!!!

image

 

5.學測考試題庫解題系列

image

知道答案沒啥用反而要知道為甚麼,才能讓自己成長

image

 

感想

ChatGPT用起來範圍廣泛針對很多問題可以給出很多正確答案,碰到有些問題不知道怎麼辦時也可以給出很好的建議,但因為技術還有不純熟的地方,所以有時會自己腦補異想天開回答,這部分蠻好笑的。

但我有時候會擔心的是ChatGPT雖然方便,但很怕會讓大家失去思考的能力,例如學測題目直接給出答案學生就可能照抄,完全不知道為甚麼是這答案。這部份真的是一大隱憂,

可能讓我們下一代失去思考能力。所以我覺得不管是ChatGPT或其他AI都可以當作輔助來使用,正確與錯誤間還是需要我們來審視。

另外ChatGPT對於未來事是不能推導的,不然我應該都會去問股票、樂透要買啥了,讓我一夜致富XD!!!AI不是一件壞事未來一定是要融入我們日常生活中,

只要擺在適合的地方就是一個好的工具。

 

 

 

祝大家新年快樂、兔年行大運、身體健康

 

 

下方請幫我按個拍手喔,不用錢的!拍手就是給予我支持^^

 

 

 

arrow
arrow

    Oscar阿斯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