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NO MORE RANSOM是由荷蘭國家警察高科技犯罪單位(National High Tech Crime Unit of the Netherlands’ police)、歐洲刑警組織歐洲網路犯罪中心(Europol’s European Cybercrime Centre)卡巴斯基(Kaspersky)及麥考菲資安公司( McAfee)所創立的"拒絕勒索軟體計劃"。最大目的除了打擊網路犯罪以外,還會協助被勒索軟體迫害的受害者不用提供贖金狀況下也可以解除被加密的檔案。另一方面網站上也介紹如何預防勒索軟體以及軟體的緣由,好讓各位了解軟體操作的模式。

網站:https://www.nomoreransom.org/zht_Hant/index.html

image

1.首頁

進入頁面如果是英文右上角可修改成中文,而正中間就直接點出付款並無法保證檔案解鎖,你不應該付贖金等字樣!!!

image

2.解密警長

可以提供你被勒索軟體的檔案以及任何對方寄給你的信件,根據任何蛛絲馬跡來協助幫你找到解鎖工具並提供下載連結

image

3.勒索軟體Q&A

從這邊可以充分了解病毒的運作方式,但為啥要要研發這病毒阿無言...

image

image

4.防護建議

對於病毒防護沒有概念的話,這部分可以充分了解到我們要如何做到防護,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

image

可以點選普通user的建議,很多都是實質上的建議,例如:

定期備份資料、避免共享個人資料、進行線上多重身分驗證、盡量少用公用WIFI等等

image

普通用戶感染的話,也提供你應該如何處理方針

image

針對商業用戶建議例如:

定期更新應用程式、對遠端桌面RDP進行安全存取、自我測試系統安全防護、使用高強度認證等等

image

商業用戶被感染的話不要緊張也會告訴你要如何處理

image

 

5.解鎖工具

提供各種病毒解套軟體,讓你免於受到威脅,但要注意的是解鎖前請確認惡意軟體已從電腦移除、不然解鎖以後惡意軟體還是可以持續讓你資料加密。

image

點選相對應的程式就可以下載解鎖,但成效我沒測試到所以我也不能保證

image

6.通緝犯罪事件

打擊犯罪人人有責,可以點下各個國家的通報系統、來喝止勒索軟體的猖狂。

image

資料來源: © 2021 - NO MORE RANSOM https://www.nomoreransom.org/zht_Hant/partners.html

提供資訊給大家畢竟勒索軟體真的防不勝防,像我個人都會定時備份資料至少2個硬碟以上與雲端硬碟,當然2個硬碟都是外接式硬碟或是其他電腦硬碟為主,請注意不是在同一個電腦上備份到不同空間那是完全沒效的,還是會中一定要特別注意這一點,當然發現的當下請立即斷網以免繼續被攻擊,希望大家沒有用到此資訊的一天。

 

下方請幫我按個拍手喔,不用錢的!拍手就是給予我支持^^

 

 

 

 

 

 

 

 

 

arrow
arrow

    Oscar阿斯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