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大家好

利用youtube學習外語應該不陌生吧, 其實包含我也是,之前有跟大家介紹過字幕擴充功能組件但會變成畫面上會重複很多字幕而影響觀感。現在Youtube有內建字幕功能拉,還可以儲存你要的字幕畫面,詳細請繼續看下去。

1.一般我們打開youtube選擇右下角齒輪就可以接顯示字幕

image

2.點選字幕→英文(自動產生)

image

3.會多了一個選項"自動翻譯"→點選後可以自動翻譯成其他語言

image image

4.自動翻譯後,原來的語言就會消失變成你所指定的語言

image

5.接下來點選影片下方→儲存功能旁邊的" … 選單"(黃色框框)→顯示轉錄搞

image

image

6.右方顯示轉錄稿(原文)

image

7.轉錄稿可以依照影片時間做移動,這樣就做到了雙字幕(繁體中文、英文)的效果,對於想要學習的人相當友善,可以交互比較。

image

8.滑鼠移動到轉錄稿上方點一下影片就可以自動移動到相對位置,相當方便

image

9.另外也可以把文字框起來並複製加到自己的文件中。

image

image

10.想要移除時間軸也可以,這樣就不會太亂

image

11.另外我也嘗試翻成日文

image

目前使用上感想來說不用另外裝擴充軟體,其實很方便,能對應的語言真的很多,可以依照每個人不同需求來使用。想要學習語言或是看不懂國外影片時可以使用看看。更新一下資訊

剛剛有好心人提醒太舊的影片無法支援此功能,有點失望!!我會再另外找找有無其他方法。

下方請幫我按個拍手喔,不用錢的!拍手就是給予我支持^^

 

 

 

 

 

 

arrow
arrow

    Oscar阿斯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