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大家好

當我們想要畫流程圖時第一個是不是想到只能用WORD or PTT來製作。來吧朋友們捨棄PTT吧~~~~Draw.io是你的新選擇,我覺得還不錯用喔!!

Draw.io屬於線上平台可以跨足chrome , IE , Safari等多種瀏覽器,不管是商用圖表、課程圖表、流程圖等等都非常適合,具備有多樣性模板給我們使用。

網址:https://app.diagrams.net/

1.開啟chrome瀏覽器,會選擇需要儲存的位置

image

2.如果顯示為英文可以再右上角切換為中文

image

 

3.多種模板可以選擇

image

4.進入編輯介面,左邊為各種工具,當滑鼠移到圖上,會有預覽畫面

image image

5.點選更多圖形叫出更多圖案

imageimage

6.圖表直接拉到中間介面就可以使用

image

7.右邊可切換游色與文字大小

image

8.調整那邊可以直接對齊不需要一個一個調整

image

9.當滑鼠移到格子時候出現箭頭可自動連線

image

image

10.點選箭頭可以做變色與不同樣式呈現

image

11.加入人員圖片與編號

image

12.想要新增其他介面直接再下方點選個" + " 增加第2頁

image

image

13.製作完成點選上方檔案→另存新檔→存成別的格式→下載就可以囉!!

image

其實很多功能我都沒有放上,目前算是我算圖表的主力工具,雖然一開始要重新適應,但用久後發現自動功能比ptt還好用,喜歡的人可以來嘗試看看喔!!。

 

下方請幫我按個拍手喔,不用錢的!拍手就是給予我支持^^

 

 

arrow
arrow

    Oscar阿斯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