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i 大家好 我是Oscar阿斯卡,因為疫情關係很多人都居家上班,目前線上會議系統眾多google meet(可能會收費)、Zoom(資安問題)、
Microsoft Teams等多種可以使用。
現在liine也推出線上會議室,不用提前加入群組只要知道連結就可加入討論,一起來看看吧。

電腦版line示範

1.登入line電腦版,左方表列有一個視訊圖案

image

2.出現以下視窗(黃色部位可以修改名稱),可複製連結傳給需要加入群組的人

image

3.建立會議室可新增至少50種會議室,設定好後點選開始,系統偵測麥克風與鏡頭

image

4.點選加入,提醒您只要加入群組的人都可以知道你的ID與個人圖片

image

5.相關功能:左上方會顯示有誰加入和人數、下方可以關閉麥克風、鏡頭、分享螢幕畫面、聊天(文字部分)

image

6.分享螢幕畫面可顯示YOUTUBE與自己螢幕畫面

image

7.自己螢幕畫面部分會分類目前您開啟那些程式,我分為桌面、Chrome瀏覽器、PPT畫面、Line畫面

image

8.我點選ppt畫面,只會分享ppt畫面給會議室的人看

image

9.分享過程中注意一下邊界會有綠色框框,想要停止直接點選停止分享就可

image




手機部分

1.點選聊天室窗右上角視訊圖案

image

2.一樣會出現會議室設定畫面,如果不想要會議室往左邊滑動就可以刪除囉

image

3.剩下的步驟就跟電腦版一樣,可以跟大家一起上線討論囉!

 

 

我個人目前使用心得是感覺方便,但依照習慣性已經適應google meet了,但傳聞google可能針對用戶要開始收費,所以line會議室說不定也可以當作替代方案

有問題請留言給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e line會議室
    全站熱搜

    Oscar阿斯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