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台灣Line的市佔率高達90%以上算是很主流的社交軟體,而Line在備份功能一直是個大問題,舉凡要換手機、手機遺失、Line重新安裝等等都會碰到我需要備份。不過Line聽到大家的心聲囉,最近LINE正式公告"備份啟用碼"的功能,設定完成後可以回復近14天聊天紀錄,不管你手機故障、維修、都可輕鬆回復備份再加上還可跨系統限制,真是一個很不錯的功能,還在苦惱備份嗎趕快來學一下。

官網Line設定備份啟用碼

平台類型:IOS 與 Android

版本LIne版本需更新到12.13.0以上才可使用

 

IOS與Android設定步驟(大同小異)

在Line主頁右上角點選設定(齒輪圖案)→備份聊天紀錄(備份及還原紀錄)→建立備份啟用碼與備份聊天紀錄→設定備份啟用碼(設定6位數字)

image

 

備份聊天紀錄裡會顯示備份時間與容量,也可以設定自動備份頻率(每天、每三天、每月、永不)、刪除備份資料

image

 

重新設定備份啟用碼

要注意的是如果遺忘備份啟用碼數字,請在原手機登入後重新設定備份啟用碼

image

 

注意事項

1.備份啟用碼只要設定完成是無法取消的,而備份啟用碼輸入錯10次以上就無法再透過備份啟用碼來復原紀錄

2.備份啟用碼如果忘記,Line客服因為隱私關係是無法協助重新設定的,這點請特別注意

image

 

3.另外提供如何透過google雲端硬碟來備份聊天紀錄(google雲端備份)

image

 

 

心得感想

從備份啟動碼來看最大好處是當手機遺失或不在手上時,想要立即在新手機備份近2週的聊天紀錄就非常此功能。而當你需要全部回復備份資料時還是多家利用google雲端備份會比較適當。不過使用Line"備份啟用碼"只要透過輸入6位數字就可回復聊天紀錄實在相當方便,再次提醒各位設定完成後是無法取消的,如果密碼遺失就算是打給LINE客服也是無法重新設定,所以記得不要設定太難的六位數位碼。

 

Bookmarker提供更靈活的網頁書籤工具

開箱"小雲8P機皇電視盒"頂級款(智能語音識別)

 


下方請幫我按個拍手喔,不用錢的!拍手就是給予我支持^^

 

 

 

arrow
arrow

    Oscar阿斯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